煮鱼

铁虫only产出号,已退坑

【铁虫】Miracle  04

*总裁妮妮×见习爱神PP,OOC属于我,本文副cp为锤基,登场篇幅有限所以不会打相应tag,希望小伙伴们抬头看预警注意避雷哦。


原梗:pp是个丘比特,他的职责是要为用爱心箭射中情人们让他们相爱。

然后他本来要给铁射箭,但是一不小心两支箭都射到了铁身上导致他变得很自恋。…。然后pp就要去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梗来自  @岚十一 感谢帮我校对的小可爱水水 @水川 


前文地址:01  02  03


4.

    Happy本来以为昨晚遇见的漂亮男孩只是老板的新欢而已,却万万没想到他还要带着男孩一起上班的。以前Tony虽然也很疯,但至少不会在工作中寻欢作乐,这有些太过分了,出于对Stark工业未来的考虑,犹豫了半天,Happy还是在男孩上车后暂时拦住了Tony,对他提了意见。


    “那个……Tony,虽然我只是一个员工,但跟你工作了这么多年应该有些建议权的吧?”


    “有话直说,我又不会炒了你。”


    Happy尽力委婉地组织着语言,“Emmm,我觉得带着情人上班会不会有些影响CEO的工作效率,你说是吧,Tony?”


    “……What???”Tony一脸吃了烂苹果的表情看着Happy,看起来恨不得收回之前那句话,下一秒就把这个乱开脑洞的老兄给炒了。“情人?你认真的?你觉得那个毛都没长齐的小混蛋哪里像我的情人了?”


    “居然不是情人吗?”Happy还一脸惊讶,“他长得那么可爱,我还以为你会感兴(性)趣的。”


    “别说这些莫名其妙的了,出于某些原因他是我的新助理,不过也做不了多久,最多三个月吧,最短一天。”Tony重新戴上墨镜上了车,他一点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脑子里已经开始盘算起了怎么让小爱神只当他一天助理的办法。


    一直到了公司Happy都依旧心存疑惑,因为这个男孩实在太年轻了,他实在不会认为这样一个看上去不过十六七岁的少年可以胜任一个如此庞大工业帝国的CEO助理职务,助理往往是沟通CEO与各个部门的桥梁,负责着上令下达的重要工作,更别说还要接待一些重要合作伙伴之类,这需要相当的年纪和阅历。


    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年纪太轻,在Pepper离职后Tony的秘书Evey小姐*①就应该接替这份助理工作,她是毕业于MIT的高材生,才华出众又做事干练,只可惜她才24岁。


    Tony当然也对这些情况心知肚明,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干脆地答应让小爱神来继任助理工作,在他看来Peter是绝没有可能做好这事的,他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天真的小天使,看上去就一副软绵绵的样子,美丽骄傲的Evey秘书怎么能接受这么一个新来乍到的小家伙抢占了她梦寐以求的位置呢?


    于是Tony给Peter指派的第一件工作就是让他去编写一份重要的文案。


    “资料都在这里面了,记得必须在今天下班前交给我。”


    Peter接过Tony丢来的u盘,却对这个小物件有些茫然,他认真地眨了眨那双琉璃般的漂亮眼睛,阳光下的睫毛如忽闪的金色蝶翼,“请问这个要怎么用?写这个有什么参考吗?第一次做这个,我有点怕弄砸了。”


    “搞不懂就出门右转去转角的办公室找Evey女士,她会帮你的。总之别来烦我就一切OK了。”


    “好的,我一定会努力的!”


    直至脚步声和关门声一同消失在门口,Tony才勾起一个淡淡的笑容。事实上这份文案昨天他就已经让秘书Evey写过了,相信那个聪明的姑娘一定能明白老板的态度,估计过不了几分钟男孩就会哭丧着脸过来找他,和他说“抱歉Tony,我做不到”。只要能让这个粘人的小爱神知难而退就好了,他Tony Stark还犯不上和一个小鬼认真。


    然而当分针转过一圈又一圈,太阳穿梭过交叠的云层爬到了碧蓝穹顶,离开了一个上午的Peter还是没回来。再怎么说Evey女士都是位淑女,应该不会因为职场恩怨对那小家伙欺凌泄愤吧?


    敲门声终于响起,Tony莫名地松了口气。


    高跟鞋底哒哒地奏响了优雅的韵律声,却完全不同于小爱神轻快的脚步声,随之响起的是悦耳的女声,“Sir,这是您要的文案,已经写完了。”


    秘书Evey动作轻柔地把明显是两份的文档放在Tony的办公桌上,感受到来自CEO的灼灼目光后有些不自在,“额,您觉得我这身套装搭配还是不好看吗?”


    “还可以,起码站在办公室里不像一个深紫色的扁茄子了。”确定Peter没有跟着Evey进门后,Tony不耐地直入主题,“那个小鬼呢?”


    “您是指Parker先生吗?他去员工餐厅给您买午餐了。”


    “他自己一个人?他能找得到路吗——等等重点不是这个,你没看到这份文案是昨天我交代过的吗?那你还帮他写?”


    “不不不,我只是给了Parker先生一些小小的参考与帮助,大部分都是他自己完成的。而且,这难道不是您给新助理的试验吗?所以才特意选了一份之前写过的文案?”


    Tony看着秘书小姐一脸疑惑的坦荡模样,简直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一个如此年轻的家伙就这样突然抢了你本来有希望的职位,难道你就没有一点气愤?你觉得他真的有资格当你的上司吗?”


    “我、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呀。Parker先生很聪明也很可爱,和他一起工作真的非常愉快。”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说到“可爱”这个词时年轻的秘书小姐脸上染上了一抹红霞。


    Tony彻底无语了。


    在秘书Evey离开后Tony起身走到了办公室套间门口的穿衣镜前。 镜子里的男人有着宽肩窄胯、肌肉紧实的精壮身材,裁剪得当的定制西装勾勒出贵公子般的优雅体态,修剪精致的胡子更让他看上去成熟而富有魅力,而这所有一切都不及那一双形状极为漂亮的眼睛,略微下垂的眼尾带来几分慵懒,纤长卷曲的下睫毛又添了些许迷情,只要多看上一眼就会湮没于那黑色瞳孔中的瀚海星空,再也走不出来了。


    Tony对镜子里那个英俊的自己满意极了,可越是这样越不爽,Evey小姐面对自己都没有脸红,她对那个小鬼又能脸红些什么呢?


    敲门声再次响起,这回的确是Peter了。小爱神拎着餐盒钻进屋子,Tony扫了一眼,大多都是他喜欢的口味,看来男孩比他想象的要心思细腻些。


    “去帮我煮杯咖啡来,不会就去问Evey学,作为我的助理这是最基本的。”


    “啊!这个我会的,Tony!”小爱神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就像刚学会骑车的孩子跃跃欲试地想把新技能展示给父亲看。


     男孩一边动作娴熟地把馥郁的咖啡粉倒入意大利式半自动咖啡机中,一边欢快地自言自语道,“我跟了上一个目标一个多月才等到他的真爱,久到我都快觉得任务出错了,不过好处是从他那里我学会了很多人类的事,比如使用餐具,煮咖啡,还有买东西要刷卡!人类真的好有趣呀,创造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如果我也可以一直在人界生活就好了……”


    在小爱神的话唠中咖啡很快被泡好了。然后就餐的Tony很快发现了男孩停留在他手中食物的视线。


    “你也饿了吗?”


    “爱神其实是不会饿的,不过它们闻起来很香,所以我才……”男孩羞赧地咬了咬下唇,“昨天是我第一次尝试人类的食物,真的很棒!虽然爱神庭园结出来的水晶果也很香甜,但是你们的食物好像口味更丰富一些。”


    看着小爱神回味无穷地夸赞着,Tony突然就想起他之前说自己跟了目标一个月,忍不住想象出一个小天使每天都远远地飘在人类身后,被各种各样的美食吸引地目不暇接,却只能看不能吃的可怜兮兮的模样,Tony忍俊不禁,甚至都有些同情Peter了,于是把两个三明治推向了男孩的方向。


    “明天买午餐的时候可以选点你感兴趣的。”


    Peter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眼睛里慢慢聚满了粼粼波光,他激动地捧过那两块三明治,向Tony重重鞠了一躬,本就奶气的软糯嗓音就像裹了霜糖般的甜,“你真好,Tony!”


    小爱神的感激回馈不同于Tony司空见惯的虚情假意,那明亮的眼神真挚而又纯粹,事后回想,这大概是Tony第一次觉得他有些可爱。


    相比起Peter天使般过度秀气的容貌气质,小爱神大口朵颐的吃相倒是更像个普通的年轻男孩。他快速解决了两个三明治,又元气满满地站起身询问工作了,于是Tony把Peter打发去了安保部门,跟着Happy一起忙部门裁员的事。


    结果未想到晚上下班时就连Happy也再一次地拉住了Tony。


    “我要对早上的话向你道歉,Tony,我现在收回Peter是你情人的言论。选择他作为你的新助理是个很明智的决定。”


    自己手下值得信赖的员工们一个又一个倒戈,Tony实在忍不住疑惑地问出来:“你们为什么都认为他适合这份工作?”


    老实的中年男人认真地思考了下,斟酌着道,“他是个很棒的年轻人,虽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但和他一起工作时会让我想起我最初遇见的你。”


    “我?”


    “对,富有智慧又天马行空,除了性格,他真的有些像你。”


    Tony完全没想到Peter竟会被授以这样高的评价,他一直都把小爱神视做一个与人类社会格格不入的天外来客,也许他应该重新地客观地判断这件事了。


    第二天Tony认真地读了一遍男孩写的那份文案,终于不得不承认小爱神真的是一个天才,他有着出人意料的理解和学习能力,与生俱来的爱神魅力又让他能够悄然征服任何与他相处的人,Tony甚至试着让Peter去接待了一位向来十分难搞的钢材公司负责人,竟然还为Stark工业争取了一份较低价格的合作协议。


    事实证明,让Peter做助理是一个以恶作剧为初衷,却有了意外收获的尝试。作为一个总裁,Tony没有理由不物尽其用,他再一次的对Peter执着的跟随妥协了。




    如纱的月光给疾驰的银灰色跑车装饰了一层披帛,前方是灯红酒绿,身后是高楼迭起,隐隐约约的嘈杂摇滚乐声越来越近,坐在副驾驶的男孩却紧张地捏着胸前的安全带,难耐地在座位上扭来扭去。


    “Tony,我们可以不进去吗?这里面好可怕,气息太浑浊了!”


    “随便,反正你不跟着我更轻松。”


    Peter弱弱地申请,“那你可不可以不去啊?我们走吧……”    


“不可能。为了安顿你这个小鬼我已经快一周没有私人生活了,这已经是我对你最大的容忍了。”


    小爱神沉默片刻,最后视死如归地望着前方的大门,“我还是跟着你进去吧。”


    事实上这并不是什么恐怖的地方,只是Tony经常去的一家酒吧而已,这里的酒口味醇厚,姑娘们也比较辣。他实在搞不懂小爱神有什么好怕的,只是被陌生人不小心撞了下都会吓一大跳,像一只受惊的猫咪般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差点被人群挤散后干脆就抓着Tony的衣角不敢松手。


    “有那么吓人吗?”


    “我的魔法能力源自于爱情的真谛,所以爱情稀薄的地方对我来说就像缺乏空气一样。”Peter不自在地缩着肩,“但我还是要跟着你,夜晚这么危险的时刻我不会放你一个人的!”


    Tony翻了个白眼,带着小爱神落座在吧台附近的位置。这时一个十分性感的低沉声音向他们打了声招呼,走来的男人有着高大健壮的身材和金发碧眼的英俊容貌,他十分自来熟地坐在了Tony旁边的位置,笑着把胳膊搭在了他的肩上。


    “Hi,Thor.”


    “Wow,你居然不是一个人来的,这位是——等等?我见过你!你不是之前那个拿箭射我的小不点吗?你的翅膀呢?”


    正捧着杯子小口品尝着百利甜酒的Peter愣愣地瞪大眼睛,震惊地凝固在椅子上。



注①:秘书Evey为虚构角色,这里采用了助理和秘书分开的管理制度,助理级别高于秘书。


TBC.


破案啦破案啦,上次提到的管家是海姆达尔,没想到吧【让我叉会腰


真的是久违的更新_(:з)∠)_希望小爱神依旧能可爱到大家。我的龟速更新自己都不想吐槽了,不过小爱神的确是一个很用心的故事,而且应该也会很长(20章起步orz),希望能得到喜欢和支持吧_(:з)∠)_

评论(26)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